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到村开展帮扶及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贯彻县委、政府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帮扶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帮扶人作用、推动乡村一线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全面开展,414日上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玉东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到大河屯镇夏岗村开展帮扶及疫情防控工作。

朱主任首先来到户家详细了解家庭最新情况、家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政策落实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为群众排忧解难。接着又来到夏岗村疫情防控值班卡点,朱主任认真查看了值班登记表登记情况,现场试用了测温枪、酒精喷壶等防疫设备。朱主任叮嘱大家,值班卡点虽小、作用巨大,近期省内多起疫情均是由于村级未能落实责任造成的,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好外地返乡人员的管控、守住“村大门”。做好外地返乡人员管控压力进一步加大,要严格落实好核酸必查、行程必验、身份必录、体温必测、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的“六必”要求,将潜在的风险消灭于萌芽,确保夏岗村父老乡亲的生产生活受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响应各级组织部门的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能力、检验作风、检验党性的主战场,全天候全时段在村值守,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驻村第一书记王粟表示,感谢中心党支部对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驻村干部的殷切关怀,驻村工作队全体将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严守驻村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细化群防群控措施,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两手抓、两过硬,为夏岗村的发展贡献力量,使帮扶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