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唐河县政府采购跨省联动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6 月29日,南阳市G312线唐河四桥预防养护工程项目在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湖北枣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协作下顺利完成。该项目采用竞争性磋商采购方式,是唐河县首个政府采购类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此次远程异地评标“跨省联动”,是唐河县政府采购在远程异地评标应用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标志着两地共享专家资源、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机制初步建立。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以唐河县为主场,枣阳市为客场,两地跨省联动同时开展线上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评审专家相隔两地,通过画面同步直播,语音实时沟通、在线讨论、同步打分、同步评审、同步确认评审结果,评审结束后由系统自动汇总结果。整个评标过程两地全程见证,监管人员在线监督,评审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全程留痕、可查可溯,确保评标过程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开展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是唐河县政府采购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的又一重大工作举措,为有效破解本地评审专家“圈子化”熟面孔、远程评委抽取地区不均匀、特殊专业评审专家数量不足等难题提供了途径,更好地保证评标公平公正、规范有序,促进了区域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市场配置效率。

  据悉,下一步,唐河县将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协同化建设,加快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各种采购方式评标活动进入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