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
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简介


 

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信息股、建设工程交易股、政府采购交易股、土地交易股、产权交易股等6个职能股室,共有工作人员28人。中心拥有1200平方米现代化的功能完备的交易场所,分为信息发布、开标、评标、办公等区域。

县交易中心是对县政府采购中心、县土地供应拍卖中心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相关职能进行整合而组建的,是我县进行公共资源交易的唯一有形市场和统一服务平台,承担着我县工程建筑招投标、土地(矿产)使用权出转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管理、服务职能,并致力于提高公共资源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质量,构建统一、开放、透明、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节约公共开支,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20126月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唐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确立高位谋划规划,拉大工作标杆,建设一流的完善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工作思路,县财政划拨资金120万元先期用于中心建设启动资金,同时,中心多方联动,建立政银合作模式,由县工行投资250万元,全力打造一流网络交易平台。中心与国泰新起点公司合作,根据功能规划布局,确立了构建计算机网络建设基本框架,即:一个计算机数据处理中心,二个计算机网络平台(门户信息网站和内部办公网络平台);三个信息化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内部办公系统、监控系统);三大应用系统(基础信息管理系统:评审专家库建立、管理、抽取系统、专家语音通知系统、代理机构管理系统、供应商管理系统、场地管理系统;项目管理系统:项目入场受理系统、政府采购业务管理系统、建设工程业务管理系统、国有资产转让管理系统、土地招拍挂业务管理系统、档案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交易监督质询语音系统和统计分析系统;交易执行管理系统:招标文件制作系统、投标文件制作系统、辅助评标系统、网上竞价系统和电子招投标系统以及安全分级管理系统),从而建立起一个科学、规范、流畅、安全、实用的电子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中心按照一县一场、资源共享、管办分离、集中服务的要求,坚持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运作规范、服务到位的原则,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创新的姿态开拓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事业的新面貌,努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交易平台,努力为唐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